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August 2007 - memory

August 29
宝贝遇到车祸了。
29/8

昨天,下了班,兴高采烈的拿了修补好了的鞋子,打包了3只宫保田鸡,心里想,回到家要好好的享受今晚的加料晚餐了。。

开了大铁门,心里想着宝贝一定会蹦蹦跳跳的迎接着我的回来。。。当铁门缓缓的大开了,看不到宝贝的身影,心里想,奇怪了。。宝贝呢?
突然之间,看到我妈蹲在屋子旁边的秋千下,我心爱的宝贝躺在一块布上面。。脑袋马上闪着不好的预感。。连车都没有泊好,就开门问了我妈,“宝贝怎么了?” “宝贝刚才冲出去,被车撞到了。” “怎么会这样?宝贝有怎样吗?” 看着宝贝躺在地毯上一动也不动,频频喘着气,苍白的嘴唇。。我吓到了。。。。二话不说,抱起宝贝,马上去看兽医了。。。心里在祈祷着兽医不要这么早关门。。。

上了车,马上打电话给小鸟。原本没事的我,一听到他的声音,眼泪马上流了下来。。。
“daddy,宝贝被车撞到了。。。。”
“做么会被车撞到?”
“我不知道。。刚才我妈要带小牛出去散步,门一开,宝贝就冲出去了。。做么会这样?平常他都不冲出去的啊?”
“严重吗?你现在在哪里?”
“我要带宝贝去看医生。。。我很怕。。宝贝的呼吸越来越弱了。。。我真得很怕。。。。呜呜呜。。。”
“不要哭。。。你现在带他去看医生。。看看医生怎样讲.."
"嗯。。。嗯。。嗯。。。”
“小心一点。。。”
“嗯。。。”

一路上,眼泪很不听话的一直跑了出来。。。
“宝贝,你不可以睡。。。你要听话。。。要乖乖。。。不可以睡。。。”
“宝贝,你不可以睡。。。你还要陪小牛玩的。。。你不可以睡。。。”
眼看着宝贝的眼皮越来越沉重,我的心也越来越沉重,脚也不听使唤的踩大了油门。。嘴里也一直念着这几句话。。。
平常15分钟的路程,怎么今天这么长? 平常没什么车的泊油路,怎么今天这么多车?怎么今天这么多人在逛街?你们要逛街,做么不去别的地方逛街?在这边挡着人家的去路,干么?
担心这不懂兽医关门了没有。。。另一只手在找寻的电话号码,要找朋友,看看另外一间兽医有没有关门。。。

慢慢的长路,还是有尽头的。。。终于挨到了门口,看到门半关了。。心想,拜托拜托。。希望兽医还在。车子就随便乱泊。。。抱了宝贝,冲进了兽医那边。。谢天谢地,还好还有在,手上抱着宝贝,看到医生,眼泪又不听使唤得掉了下来。。。一边告诉医生,“宝贝被车子撞到了。”一边用手擦着眼泪。。医生马上叫我把宝贝抱进房间,放在一张铁床上,问了来龙去脉。。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。。。不知道如何被撞,不知道什么车撞到,不知道伤到哪里。。。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。。


医生先给宝贝检查,确定宝贝没有骨折和外伤。。。就叫我把宝贝抱起来,放在地上给他走走。。可是,放了宝贝在地上,宝贝就是坐着,也不爬来我的脚边。。医生就叫我把宝贝抱上手术台。一抱上去,宝贝就小便了。。。他的小便,全部都是血红色的。。。好吓人。。。我吓到了。。医生也吓到了。。。
“可能是内伤。。。如果外伤,还好。。。内伤的话,就不好了。。。”
“怎么办?有的医么?”医生的话还没有讲完,我的眼泪还是流不停。。。
“不用怕。。。我现在给他打止痛针,还有止血的针。。。”
“嗯。。嗯。。。”
“如果是内伤的话,有三种选者,x-ray,验血,和超声波。。可以知道伤到哪里。。。x-ray和验血都太迟了。。要明天才做得到。。超声波我这边就有仪器。。。”
“随便啦。。。只要宝贝没事就好。。”
“ok。。等一下我们帮他照超声波。。。我先给他吊点滴。。。你在外面等我一下子。。。”
“嗯。。。。”

在等的当儿,给小鸟一个电话。。。又是一面哭一面讲的哪一种。。。
“daddy。。。我在医生这边。。”
“医生怎么说?”
“医生说可能是内伤。。。内出血。。。”
“还有?”
“刚才宝贝的尿尿有很多血。。。我怕。。。。”
“宝贝涅?”
“在房间里面吊点滴。。等一下要照超声波。。”
“做么?”
“要知道伤到哪里。。。”
“好啦。。不要哭了啦。。没有事的。。”
“嗯。。。嗯。。。”

等了好一下子,医生就叫我进去了。。。看到宝贝身上的点滴。。。心好痛。。。。不到五分钟,小鸟也来了。。
“来。。。我们来看看到底伤到哪里?”
“嗯。。嗯。。。”
“看看膀胱。。看到么。。。这一片黑色的,就是淤血。。。应该是伤到这边了。。。他的肝也是有点肿。。。。”
“哪。。。能治的好么?”
"不要心急。。。我们再来看看。。看到肾么?还好。。。没事。。。。“
“哦。。。。哦。。。”
“应该是只有伤到膀胱那一边。。。”
“很严重么?”只是记得一直重复着这句话。。

也忘了好多啦。。。只是知道,一路擦着眼泪,一路听着医生解释。。。
到最后,医生叫给了我宝贝的药,叫我把宝贝带回家好好照顾。。还交待我第二天早上在把宝贝带回去给他验血,已得到更准确的资料。。。

最后最后,花了400++。有一点贵,不过最重要是宝贝要康复,剩下的什么都不重要了。。。。

第二天的情形。。。。待续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